3773考试网 - 征兵 - 正文

2013浙江征兵招收大学生士官160余名

来源:今日早报 [2013-5-7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今年浙江省将招收160余名大学生士官 ,范围涵盖陆海空三军,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

  □通讯员 王兵 任保玉

  本报记者 朱寅

  记者昨日从浙江省征兵办公室获悉,即日起,浙江省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全面展开。今年,浙江省打算招收大学生士官160余名,入伍后将补充到南京军区、海军以及空军部队。

  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,如果你是大学生,又有意入伍,这或许是一次机会。

  26个专业可供选择

  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说,这次招收的主要专业有26个。

  具体为: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、计算机网络技术、电子声像技术、信息安全技术、计算机通信、程控交换技术、通信网络与设备、通信系统运行管理、航海技术、轮机工程技术、船舶工程技术、机械制造与自动化、数控技术、电机与电器、机电一体化技术、电气自动化技术、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、计算机控制技术、运动训练、民航安全技术管理、制冷与空调技术、包装自动化技术、计算机信息管理、应用电子技术、数字媒体技术、摄影摄像技术。

  如果想了解具体的招收专业和专业代码,可以登录“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平台”(网址:http://zbbm.chsi.com.cn或http:/zbbm.chsi.cn)查询,也可到学校所在地的县(市、区)人武部或本校武装部查询。

  直招士官有哪些要求?

  此次直招士官主要为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,所学专业必须符合部队需要,未婚,年龄不超过24周岁。

  入伍体检按义务兵体检政审有关规定执行外,报名者的身高需在162cm以上,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%、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%【标准体重=(身高-110)kg】。

  同等条件下,应届、党员、省级以上劳动模范、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、军人子女、烈士子女的毕业生优先予以招收。

  7月10日前完成体检政审工作,批准入伍时间为8月1日,8月2日至10日组织报到。

  直招士官的相关待遇

  另外,大家比较关心的待遇问题,省征兵办也做了相关解答。

  根据有关规定,高等职业技术学校(院)应届毕业的大专生或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不满1年的,任命为下士第2年四档。

  高等职业技术学校(院)应届毕业的本科生或毕业后从事本专业工作不满1年的,任命为下士第3年五档。

  今年12月1日下达任职命令后,下士第2年四档士官的月工资1930元左右,下士第3年五档士官的月工资1950元左右,中士第1年二档2480元左右,并根据服役年限逐年递增,下达命令之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。

  另据了解,应招为士官入伍后,服现役期间享受基本工资、津贴补助、生活补助等待遇,以及探亲、保险、住房、医疗等其他待遇。根据现行政策,士官服现役后,全日制大专生可以报考专升本类军校,年龄放宽到24周岁(少数民族可放宽一岁,截止时间为当年1月1日),且服现役时间在两年以上三年以下;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,经省招生办公室本科第一批、第二批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,具备一定条件后可以提干,年龄不超过26周岁(截止当年6月30日)。士官可以享受的假期有两种,分别为探亲假(探望父母或配偶)和休假,其中休假只限于中士士官以上享受。探亲假期,按照服役年限和婚姻状况确定,时间为20至40天(不含路途时间)。在不影响本职工作岗位的前提下,可以参加地方的专业技能考试。

以上内容来自:今日早报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